主耕全职叶周同人
其他文章請至Facebook或blogger

頭貼圖源:
绘师:藤ちょこ

关于

【全职龙生九子paro】论从弟弟到媳妇之养成守则(2)


#叶周only #OOC都是我的

龙生九子设定请参第一篇,等我有机会用电脑再附链结!!
话说有玩过阴阳师的大家应该都知道椒图吧……嗯就是这样你们懂的(不

正文开始

——————————————————————

一开始,叶修还没意识到那是蛋壳要破的声音。

那是个温度适宜的午后,叶修靠在洞天内最大的树上,将蛋抱在胸口孵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盹。天气太舒服了,就连阳光都舒适得刚好,他化为原形,调整姿势后继续抱着蛋睡。

所谓龙生子不成龙,叶修的原形是狮子的样貌,浑身缠绕火焰与烟气,周围的花草树木却没有因此燃烧,这自然是叶修的修为惊人,就算是睡眠期间也不会影响周围。他眯着眼正打算翻身,却听到一声清脆的——

咔啦。

听到的第一时间,叶修脑中只想到——卧槽,老八被我压破了吗?

他马上又变成人形,菸斗一抛就抓起身上的蛋检查,果然发现一处蛋壳上有细小的裂缝,就当他将细缝凑近眼前察看时,他又听到微弱的「咔啦」一声。

喂喂……不是吧,我明明就没压着它呀。叶修只差没把「我不是我没有」写在脸上,堂堂天界第一人面对魔界大军毫无畏惧,半根眉毛都没动,现在却慌得只差没跳脚,只能眼睁睁地看裂隙越来越大,这时他才注意到,一个规律的撞击声,微弱地从内部传来,从蛋的内部。

撞击的力道似乎越来越大,叶修小心翼翼地将蛋放在草皮上,只见裏头的撞击越来越大,蛋随之震动,细纹逐渐爬满整个蛋壳,直到最后一次撞击,一片蛋壳啪一声被撞开,然后叶修终于看到他的弟弟到底长成什么样。

一个蚌壳,撞破蛋壳滚了出来,滚了好几圈,在他的指尖前一吋停下来。

是的,一个蚌壳。

「我去,老爸的择偶条件也太奇葩了吧?」愣了下,叶修觉得自己开启了新世界,到底要跟哪个种族交配才能生出贝壳?

想想龙跟贝壳交配,叶修觉得那画面太美了,简直只能用猎奇来形容,想像力已经无法跟上那种跨种族恋爱的思维。

忽地,叶修感受到身后出现一道古老而强大的种族气息,几乎是反射性地,他手一转,却邪登时出现在手中,叶修的动作一气呵成,以堪比闪电的速度指向身后,但下秒他却又垂下矛尖,因为他认出那道气息的主人。

一条巨龙不知何时出现在洞天内,身形之大叶修只能看到巨大的龙头,却看不见龙尾的样子。看见龙,叶修收起战矛,轻松地打招呼:「哟,好久不见啊,老爸。」

巨龙瞥了他一眼:「长蛮大了,小伙子,这团子汝孵的?」

「是啊,但我很确定这是蚌类,不是团子。」叶修肯定道。

「在吾看来都一样。」龙说道:「名字。」

「吾之八子,形为鱼蚌,故名为椒图,记好。」

「哦。」叶修随便应道,不知何时韩文清、张佳乐、王杰希与张新杰都聚集到龙旁,仔细听父亲所言。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叶修好像听到一声「啾」,但声音太细微,他一时也不确定。

「天将乱,汝应不须吾多言吧?」龙只留了一句话给叶修,然后就消失在众龙面前。「神龙见首不见尾」,用来形容他们父亲真是正确不过。

「每次有新弟弟孵化老爸都会出现,他到底怎么知道的啊?」张佳乐戳戳蚌壳,「这种蚌壳我每天可以吃上千个。」

「哎乐乐,这是你弟不是你的食物,吃了小心王杰希跟你拼命啊。」叶修拍开张佳乐的手,他似乎看见蚌壳抖了一下。

「椒图吗?看来以后老八就叫这名了。」王杰希说道:「叶修借我看看。」

叶修叼着菸斗看王杰希检查椒图的状况,检查着,王杰希却遇到瓶颈,「他似乎不肯张开贝壳。」

「会不会是张不开?」张新杰问道。

「不是……他似乎是……不敢?」王杰希蹙着眉。

「不是吧?这样不开的话不就会饿死吗?」别名饕餮,张佳乐的龙生大事就是吃,不能吃是攸关性命的大事,「要不要翘开看看?」

「不妥,伤到容易留后患。」韩文清反对道。

「这样的话,不如哥试试?」

四龙回首看向叶修,叶修耸耸肩:「这蛋好歹是我孵了一年孵出来的,说不定他会听哥的。」

「基本上很难说,你看黄少天就知道了。」身为黄少天的孵化者,王杰希只想将他掐死在蛋里,免得出生祸害他的耳朵。

「试试就知道了吧。」

叶修蹲在蚌壳前,思考要怎么说服椒图打开壳。老八乖,把壳打开?不不,这样好像要吃了他似的;椒图别怕,外面没坏龙?不不,说不定椒图看到老韩的脸就吓得一辈子都不敢开壳了。

叶修左思右想,却找不到适合哄骗小孩子张开壳的话,最后,他叹了一口气,拿菸斗轻敲光滑的表壳,说道:「小傢伙,你不出来看看哥长怎样吗?」

一片叶子从树上落下,椒图的壳始终没动静,就当叶修以为失败时,蚌壳突然轻轻一晃,缓缓张开。

由于只张开一小缝,裏头看起来不太清楚,但叶修的确看到了,一双湿漉漉眼睛怯生生地望向他,带着一丝好奇打量他。

在蚌壳关起来前,他这次终于清楚地听见了。

「啾。」

—————————————————

「这就是你的弟弟吗?」

回到天界,苏沐橙看着叶修脑袋上的小蚌壳,忍俊不禁地问。

「是啊。这小傢伙叫椒图。」叶修戳戳头上稳稳顶着的贝壳,小傢伙疑似抗议叶修的动作,还晃了晃。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有个特爱照顾兄弟的四弟,好像叫王杰希,怎么会轮到你照顾呢?」

「这个嘛……」叶修回想起几天前在洞天内的讨论……

……

「哦哦哦哦哦这就是老八吗?看起来也太小了吧怎么只有我指甲大啊哈哈哈,以后这小子就得叫我哥了吧?」

现出原形的黄少天正沉浸在终于不是老幺的喜悦,他的真身是头小龙,身形大小比不上同样为龙形的王杰希,身为体型最小的龙子,对于有人比他更小感到非常满意。

顺带一提,他的六个哥哥里最小也相当于一座小山,而黄少天的大小……不提也罢。

「你也只能在这时嚣张了,信不信老八之后长得比你大?」张佳乐毫不留情地泼对方冷水。

叶修想起以前在北海看到比小湖泊还大的海族,嘲讽笑道:「这倒是有可能,小傢伙的种族成年后可大的。」

「滚滚滚滚滚!少唱衰我我还会长大的好吗?还有老叶你那啥噁心的语气,什么小傢伙,信不信老八看透你的本性就被你噁心死啊?」

一旁的韩文清冷哼一声:「无聊。」

「先听我说。」王杰希忍无可忍,决定打断兄弟们没营养的对话:「现在有个不小的问题。」

众龙一脸疑惑地看过来,王杰希道:「根据我的观察,椒图不太亲人,并且似乎不太能言。」

身为初始种族,龙族出生后一刻便可行,数天后便可言,无需成年便可化形,天生具有其他种族无法匹敌的力量,但数天过去,除了偶尔发出「啾」的声音,王杰希没再听过椒图说过半字。

尝试喂食时椒图也毫无动静,只能从食物缺少的程度推测进食量远低于正常龙——也就是他们这些龙小时进食量,这让王杰希很担心他们的八弟是不是有先天不良。

「说起来,我还真的没看过他张开蚌壳……除了老叶那次。」张佳乐说。

「没错,平时瞧他也没什么活动。」张新杰同意道。他早上卯时出洞天陪韩文清坐在洞口时椒图就在他们的窝,戌时回来时还是在同个地方,连一吋都没动过。

「先说我只是推测喔,不要打我。」黄少天吞了吞口水,说:「椒图他……该不会挂了吧?」

「如果他有什么万一,我们都会知道的。」喻文州在王杰希要拿扫帚揍龙前先解释,「不过这样完全没动静确实不太对劲……」

「没动静?有这回事?」

发话的是叶修,他呵呵一笑,问:「你们说椒图都不动?你们认真的吗?」

「不然呢?」王杰希回道。

叶修的表情顿时难以言喻,大概就是「听你们在唬烂我」,只差没把「我的兄弟脑子都有洞」写在脸上,在叶修那张懒兮兮又招人打的脸看起来更像赤裸裸的嘲讽,但这也不是叶修的错。

明明自从椒图出生后,只要他坐下来休息,都看得到他的八弟顶着壳一蹦一蹦地往他这跳过来,然后张壳衔住一片衣角就死咬不放,放回窝一次就蹦回来一次,如此周而復始,喂他吃东西还会探出小小的头,吃不够还会睁着大眼眨巴眨巴地望着他,自家八弟明明就活得好好的,哪里来的挂了?

「……原来你都喂他吃奇怪的东西。」难怪椒图吃得少,原来都跑去叶修那裏吃了。王杰希觉得总有一天会被叶修气死。

「那不然这样吧?」喻文州好笑地摇头,「既然椒图这么亲近二哥……」

……

现在。

「所以那群小白眼龙就把小傢伙交给我顾了。」叶修无奈地对苏沐橙耸肩,感叹弟弟们的不孝。

「你不是也挺喜欢他的?」椒图的真身目前只有人形苏沐橙的掌心大小,现在正躺在她的掌上被苏沐橙逗弄着,蚌壳一颤一颤的,看起来很害怕。

「哎沐橙小心点,把他烤熟了哥就少了个弟弟了。」苏沐橙虽为凤凰,但修行尚未到家,一个没控制好就不好笑了。

「是是是,你弟最宝贵了。」苏沐橙吐吐舌,开玩笑道,「都没看你叫哪个弟弟小傢伙呢!」

叶修一听,只能苦笑:「谁叫他是我孵出来的,当然得宝贵啰。天上多乱事,妳也帮我顾着点啊。」

「那当然,对吧?小傢伙。」苏沐橙对被重新放回头上的椒图笑了笑。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感觉头上的小东西疑似欢快地拍拍他的两片壳,发出细微的咔咔声。

只是现在的他们未料到,意外竟如此快到来。

TBC.

于是划水了一篇(被叉出去
下篇就是小周化人啦~


评论(33)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