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耕全职叶周同人
其他文章請至Facebook或blogger

頭貼圖源:
绘师:藤ちょこ

关于

【叶周】「天网行动」(上)

*军警Paro

*我希望但又不希望写成长篇的新坑

*全员严肃又日常沙雕风格

*设定未详尽请不要喷我QWQ


***


叶修在看这次行动的资料。


「老叶。」


「哦。」


「叶队。」


「嗯。」


「叶神。」


「……」


「叶不羞叶不羞叶不羞该走了!」


「点心大大,你好吵啊。」


想也不想,叶修拿起手上的资料往后一搧,果然正中方锐的脸,让他发出「哦噗」的怪声。


「我去!叶修说好的君子动口不动手呢?你要不要脸啊,我可是好心提醒我们的队长大大要开会。」


「好啦好啦你们也別闹了。」人称警界第一警花的苏沐橙笑着劝架,没说刚刚方锐被打的表情简直可以列入经典搞笑表情包:「特警队最後到就糗大了,哥哥他们都在外面等,走吗?」


「该来的总是要来,又要看见那群看都看到腻的人了,最近怎都那么不太平啊……」叶修伸个懒腰,将左手夹着的香烟捻熄,不情不願地站起身:「文州能不能再振作点啊。」


「说句公道话,就是他们太振作,我们才要出动。」走进来的苏沐秋笑笑开口:「我才是该抱怨的人好吗?好好的长假放到一半就被某人的一封简讯叫回来,说说该怎么补偿一下我跟沐橙的假期呗,伟大的叶修队长?」


「去找文州呗,是他申请特警队两名狙击手都要到的。」叶修耸肩,推锅推得飞快。


「你就不能争气点,一人顶替我跟沐橙吗?」


「我去,沐秋你当我影分身啊?」


「我相信我们伟大的叶神做得到的。」苏沐秋捏起鼻子,尖声尖气模仿叶修迷妹的声音,激起在场一群人的鸡皮疙瘩。


「提议无效,不接受任何反驳。」叶修展现身为特警队队长的冷(无)漠(耻)拒绝队员的补假要求,经过三人往门外走,「走了,开会去。」


「是。」


***


叶修才踏进会议室,吵闹的声音就由远而至。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你们也太慢了吧不是同个市的吗还这么晚到,连忙得要死的治安组的王杰希他们都到了你们在磨磨唧唧啥啊,唉唷这是伴手礼吗苏妹子你人真好还替叶修赔罪,果然人美心善就是不一样,老叶你学着点啊,你看看人家多会打公关啊……」


黄少天讲到一半就被喻文州搭住肩,他闭上嘴让喻文州开口。


「叶队晚安,谢谢你跟特警队拨冗参加这次的行动前说明会。」


喻文州温和一笑。很少人能在这位刑事组组长的笑容前还顾得了脾气,每每上门来讨说法的地方长官跟权贵看到那张脸不是想起被坑到家的恐惧就是被他的好脾气与话术耍得忘记原先目的,叶修算少数不受他影响的人。


毕竟心脏的对手永远都是心脏。


「既然全员到齐,那么十分钟后就来说明三天後的攻坚行动。」


喻文州回去準备上台,叶修让这次前来旁聽的的唐柔与方锐先入座,自己则到处串门子。


「呦,这不是大眼吗?」


治安组组长王杰希冷冷撇他一眼,决定装作没聽见。


「哎哎別这样,我们也好几个月没见了,最近聽说治安组很忙是吧?」叶修拉椅子坐在王杰希前面,懒洋洋道。


「近来雪灾严重,我们组常需要支援交通警察,雪灾导致的治安事件也频传,会忙是理所当然的。」王杰希淡淡说着,突然皱起眉:「你们特警队最近閒得发慌,没收到支援公文吗?连重案组都收到了。」


「哼,你又是不是没查收公文?」经过的韩文清冷哼一声,看来重案组的他们也难逃支援的行列。叶修拿出一根烟叼著不点,手挥一挥勉强算是招呼。


「老韩好久不见啊,你是不是变更壮啦?」


「是许久不见,你是不是变胖了?」韩文清毫不留情道。


「噗……没事你们继续。」王杰希决定作壁上观。


叶修假情地摀住胸口,一副天见犹怜的语气说:「我知道你们重案组吃力不讨好,但不会连一件大衣都买不起吧?哥只是买件新大衣看起来胖了点,你已经被冻到连大衣跟肥肉都分不清了吗?」


「贫嘴,你最近过太好了是吧?就不要在三天後拖后腿。」


「多谢关心,特警队一定不负国家长官所望,比重案组表现好上一点点。」叶修贼贼一笑。


这时,叶修眼角餘光瞥到一名走进会议室的人。对方未著警察制服,穿著长版风衣,下搭紧贴腿型的卡其裤,完美勾勒修长、线条流畅的大长腿,脖子上还围着围巾,却没有跟著任何团队,迳自走到角落坐下。


根据叶修多年的警察经验:就算遮住小半张脸,这人的颜值绝对帅出警界新高峰,但重点是新面孔,他从未看过这人。


「王大眼,在你七点钟方向的新来的是谁?新进人员?」


王杰希不著痕迹往后瞄一眼,皱眉:「没看过。」


韩文清道:「不认识。」


叶修假意在看时间,实则观察这名新来的小帅哥,确定这人绝对不在他知道的人员名单内――这次参与行动的名单他都记下来,却没有这人的印象。


小帅哥坐下来后开始左右张望,没几下就不偏不倚对準他的目光,叶修的职业病使他在观察时如果视线相交时习惯自然地移开目光,但这次他却像卡了壳突然移不开视线,因为――


那名小帅哥在看到他时就像发现久寻的珍宝出现在眼前,一双瞳仁分明的眼眸都发亮了,水漾的眼底都是止不住的欣喜之情,一直抿著的嘴角也微微上扬,就如――


看到主人的大型犬。


下秒,叶修被自己的形容恶心到。虽然他觉得很贴切就是了。


「大家好,我们即将开始行前说明,请各位回到各部门的位子上。」喻文州已经站上讲台,叶修收回目光,回到苏沐秋旁边坐好。


小帅哥也将目光转到喻文州身上,仔细一看还有点遗憾的模样。


这人真的是警察吗?


「我是这次缉捕行动『天网』的负责人与行动指挥――刑事组组长喻文州,事前透过加密公文传送的行动资料想必各部门的长官跟与会成员都看过,那么我就废话不多说直接进主题。」


喻文州示意黄少天打开投影片,萤幕上显示出大楼的楼层剖析图。


「『天网』的行动目标是抓住贩/毒集团的最上层幹部,以及起出毒/品货源走私、买卖、储藏与海外的接应点的资料。目标藏身处为H市的废弃公寓大楼,大楼四周巷道皆有两组眼线随时通报干部,一楼为雇来的打手,二楼与天台设有隸属集团的武装份子与狙击手,三楼目前情报不明,可排除设有爆裂物,但当天防爆小组与治安组仍会在外头待命,请重案组与特警队的人员看到疑似炸/弹的物品务必立即回报,交由临时小队队长判断。」


说完,喻文州示意黄少天将画面换成四楼的平面图。


「幹部与电脑总机都在4楼,当天刑事组、重案组会分编成三队,A、B队由韩组长、少天带领,两队从一楼向上攻坚,C队由张佳乐前辈领导与特警队叶队从三楼破窗进入大楼。」


叶修举手:「有问题。」


喻文州:「请说。」


「为什么张佳乐那傢伙是前辈,我跟老韩就是叶队跟韩组长?说,张佳乐贿/赂你了吗?」


「闭嘴吧老叶。」坐在前面的张佳乐往叶修的方向翻白眼。


「答案是没有,毕竟张前辈目前是二级警司,没有特殊头衔,所以就是前辈了。」喻文州诚恳答道,张佳乐听了就挥拳:「靠,你绝对是在消遣我吧!」


幸好张佳乐个性大大咧咧也不太介意,这事就这样揭过。


喻文州把话题转回行动说明上:「当天会八组便衣警在负责接触并在不惊动集团解决眼线。眼线解除后AB队先行,双方交战后C队与特警队请听我指示出动,特警队两位狙/击手请密切注意天台狙/击手,必要时可开枪狙/击。」


苏家兄妹点头。


「另外,大家都晓得这个贩毒集团十分狡滑,平时若不是开会时不会全部聚在一起。据卧底回传的消息,干部对贩/毒据点、资金流动等重要资料了解程度都不一,所以除了抓住为首的首脑,存在U盘的档案一定要保住,如果这次行动失败,不仅是辜负缉/毒警们先前种种的努力,且对于起诉他们会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会议室一片肃穆,就连总是挂着笑的黄少天都抿着嘴角,像是在对那些同僚致敬。


喻文州乾咳一声道:「这次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事关重大,所以我向上级申请支援,我们会有一位同伴加入这次的行动。」


喻文州看向台下的某处,点点头:「冯警监这次与军方合作,调来一名突破有史以来军方最高狙击成绩的狙击手支援『天网』行动。」


「特种部队队长,周泽楷少校。」


叶修看见那个小帅哥站起来,在站起来前,他看起来有点局促,但他的行动与表情相反,站直身立正,简洁俐落的动作与眉宇间的锋芒显示这人绝非尔尔,只见周泽楷朝众人点点头,简单自我介绍:「周泽楷,请多指教。」


会议室内在长达两秒的沉默后传来此起彼落的「周队请多指教」与窃窃私语。苏沐橙凑过来对叶修说:


「我的老天鹅啊,我们警界男性颜值岌岌可危。」


「等等那妳哥我呢?我绝对不比他差吧?」苏沐秋一听可不依,妹控开始一天的正常运作,把每个美男当成未来妹婿的假想敌。


叶修咬着未点着的菸,口齿不清地细声说:「醒醒吧,沐秋。他是基的,不会喜欢沐橙。」


苏沐秋一听,爽快竖起大姆指:「真不愧是基佬间的同类雷达,用过都说讚。」


「……我已经不知道从哪里吐槽比较好了。」后一排的方锐往后仰,想离前排的怪人远一点。


周泽楷坐下后,喻文州继续会议的进行,结束前他问:


「……这次的作战说明到这裏,各组有问题吗?」


韩文清首先抬手:「如果出现重要干部欲销毁资料,应优先保住资料还是目标?」


喻文州点头:「谢谢韩组长。这次行动比以往特殊的是,除了首脑外其余干部掌控情报量皆不一,因此若展现如韩组长上述的行为,在必要二择一的情况下请优先选择射伤干部,最重要的是首脑与资料缺一不可。」


韩文清点头,表示没有其他疑问。


接下来换王杰希:「当天交通维安是否要安排武装人力防堵脱逃?我看大楼是有地下室,可能藏有脱身用的车辆。另外天台的面积并不小,硬要塞一架直升机并非不可行,空中警备人力如何?」


「空中警备已向国/务/院申请,当天肖时钦组长会前来支援。但由于集团的藏身处虽然是废弃大楼,但周遭是商业区,狙击手切记请勿狙击直升机,以免造成伤亡。」喻文州道:「至于脱逃后,主要追击行动由我亲自领导,武装人力由特警队后备队员与刑事组剩余成员组成,各单位后续的行动就如为刚刚的说明,不知这样有无解答王组长的疑问?」


「是的,感谢说明。」王杰希双手环胸,不再多言。


喻文州露出微笑。


「那么,预祝「天网」人赃俱在网内。各单位原地解散。」


***


当天,下午一点。


叶修带队进入废弃大楼对面的四楼,张佳乐确认大楼上下净空,叶修与他各带的四人小队都上好绳索后,叶修手搭上耳麦。


「这裏君莫笑,兴欣与C队就位,装备预备。over」


「我靠靠靠靠,君莫笑你个混蛋竟然先到位,说好的跟百花缭乱一起当老二的呢?掰惹喂我是夜雨声烦。over」


「谁是老二!不要把无线电当成聊天室,还有你不用自报代号全部人都知道是你啦!over」


「……这裏大漠孤烟,AB队已就位,一楼外侧未发现爆裂物。over」


「突然觉得索克萨尔分配得不太好,你俩自己吵一块去不就得了,哥老了不想听你们废话。」


「这裏索克萨尔,关于分配一事我认为这样比较妥当,一沉配一跃才能相辅相臣。over」


叶修点起一根菸,等待其他组别的就位回报,他关注的不只是各单位动向,还有——


「咳咳插个播啊,秋木苏已到定位。over」


这次的一狙跟二狙依然是苏家兄妹担当,来支援的周泽楷编号为三,简称三狙。


为了避免被窃听,没有人员保护的狙击手通常只报代号,以避免狙击位置或更多情资被推敲曝光。苏沐秋不愧特警队第一枪神,第一个到定位,不用明说叶修知道现在的苏沐秋,视野绝对是清晰、狙击环境必定是良好的。


没想到苏沐秋话声刚收,另一道陌生的声线紧接在苏沐秋的话尾出声,平静、带着无限电特有的金属质感,话音的主人回报。


「一枪穿云,定位。over」


——好快……!


叶修推断出身军方的周泽楷应不擅长在城市内狙击,尤其是高楼大厦多的商业区,因大楼风的关係会使狙击条件不佳,在测风速与弹道角度时会花上更多时间,就算是军方精英也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克服,更别说年轻如周泽楷。


但他却花了比苏沐秋多一点的时间就完成预备,叶修在心中对周泽楷的评价再往上调。


……好想挖角他。


叶修无意识咬着香菸,想着可能会被冯警监掐死或疯狂加薪的念头。他又想到周泽楷看到他时,又惊又喜、夹杂一丝腼腆与些许的矜持自制。


啪一声,叶修把菸捻在地上压熄。


——管他什劳子冯警监,哥就是任性,想要哥的队伍有第三个狙击手。


全部人就定位后,喻文州的声音再次透过耳麦传来。


「好的。接下来听我指示,全员——」


「就是现在,行动!」


TBC.


小剧场


叶:老冯啊我想为特警配第三个狙击手,条件不严,技术要一流、体能要牛逼、姓氏要姓周,身材要肩宽腰细腿又长。最重要的是要长得超好看!


冯:你当你在征婚网找相亲对象是吧?!


—————————————————————


补个设定

*警察

特警隊:兴欣

刑事组:蓝雨

重案组:霸图

治安组:微草

武警:(武警总部)嘉世(现停止运作)、(国务院)雷霆

巡警:烟雨

*军方:轮迴


我又脑洞大开了,求称赞爱心小蓝手哇~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