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耕全职叶周同人
其他文章請至Facebook或blogger

頭貼圖源:
绘师:藤ちょこ

关于

【全职龙生九子paro】论从弟弟到媳妇之养成守则(4)

#叶周only #OOC都是我的


大家圣诞快乐!!!


正文如下


——————————————————————


总归这场战役以天界军大捷告终,主将叶秋虽然中途遭逢破神枪偷袭,却奇迹似的毫髮无伤,率领全军突击,杀得对方落花流水,为斗神的荣耀又添上一笔,只是……


全军上下的天将都极为好奇,斗神于战役后竟带一名陌生的人鱼青年回营,人鱼种族也不算多稀奇的物种,只是这人鱼实在漂亮过头,胜过天上仙女不说,就连代表天帝前来慰问的神仙都为其绝色所震慑,几乎傻在原地。


更令众人议论纷纷的是隔天朝上,叶秋与天帝的对话。


叶秋:「陶轩,我要闭关修练,没个百年不会回来。」还一副我有先知会你一声的嘲讽态度。


天帝:「……你要去哪修练?跟谁?」


叶秋:「哦,這是秘密。」


天帝:「……」据说天帝当时的脸色快气到发青。


叶秋:「看你这么着急,不用担心哥只是去去人间,很近的。」


众神:近个鬼!两界之间有多远你造吗!!!


于是天将统帅的职责就落在苏沐橙手上,这可就苦了她,在叶修临走前,苏沐橙特地到他家拜访。


「小傢伙还好吗?」苏沐橙问道。


这时的椒图在叶修家后院的池塘里玩着,池中波光流转,荷花衬美人,人比花娇,实为美景。


叶修同苏沐橙倚在窗棂,眺望玩水玩得不亦乐乎的椒图:「還好,至少形體轉換上沒出問題,只是他的腳就比較麻煩。」


「比较麻烦?不代表不能解决对吗?」


「是沒错。」叶修衔着烟管深吸,吐了一口烟气,袅袅地模糊了他的容颜:「破神枪破开了他的壳,创伤他的尾,导致化形时腿无法分化,只能靠后天的术法补正,论化形失败后的补救方法,没有哪界比得上生灵众多的人界。」


叶修将视线拉回苏沐橙身上,带着一股漫不经心的味道:「不过比这个,我想带他往人间有另个原因。」


苏沐橙不愧是同叶修旅行各界多年的同伴,她了然道:「陶轩吗?」


「破神枪的残骸我让别人检查过了,造工手法是天界的手笔,虽然混有狱界的火焰锻铸,又刻上乱七八糟的魔族语言,但骨干的打製与形状是骗不了人的,我这次的参战只有陶轩、五星、刘皓、妳与我那群堪比群魔乱舞的兄弟知道,五星各各性格不同,但都是老好人,没有加害我的理由,刘皓是天帝的心腹,陶轩很难排除嫌疑。」


这时椒图看过来,朝他们露出有些腼腆的微笑,叶修回以一笑,口气却一反他懶洋洋的神情,为他的话添了股冰冷的味道:「他对我的想法我并不在乎,毕竟我在这只因那些人情债,不过……我比较担心小傢伙。」


「怎么说呢?」苏沐橙歪头问道。


「破神枪排除剋神的力量,依然是一把强大的武器,普通无修行的人中必锉骨扬灰,道行少于百年的种族中则重伤殆死,道行毁于一旦,小傢伙才数十岁,虽然我们这族在先天就有极大的优势,但他所受的傷比我預料中還來得低,这其中的猫腻可能会让他被盯上。」叶修双手环胸,说出他的考虑。


「所以你才要先行离开天界来保护他吗?」苏沐橙点头:「这样也好。」


叶修挑挑眉:「我以为妳会唸我或是教训我又乱跑?」


苏沐橙款款一笑,一阵风扬起她如火般的橙红髮丝:「这个嘛……总觉得这样也不错,自从哥去世后,你虽然还是跟以往无异,但少那一点执着,硬要形容的话就是『想做的事』吧。」


她又说:「自从你被叫回去帮忙孵化小傢伙,再次见到你时就有这种感觉,那个不正经、强大、漫游各界而悠然自适的叶修回来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苏沐橙眨眨明眸,露出发自心底的笑容,真挚道:「等你回来还完那些人情债,我们再去那些尚未人至的地方冒险吧!」


叶修看着她,伸手揉一把女孩的柔丝,勾起一抹浅笑:「等我。」


——————————————————————


「叶……修。」


「嗯?」叶修侧头,瞥向在他肩头的椒图,「怎了?」


椒图现在又变回小蚌壳的模样,好奇地瞅着他:「去哪?」


「去人界了呗。你有去过吗?」


「没。」椒图摇摇他的蚌壳,充当摇头,他是从他的哥哥们那儿知道摇头代表否定的意思,「我们两个?」


「是啊,哥带你去看看人间,人界可是好玩的,待个几百年都不会腻,哥的品质保证不会错,小傢伙可要好好期待啊。」


「好。」


见椒图认真回应,叶修不禁为之失笑,却看椒图吞吞吐吐的,似是想说什么,却又不知如何开口的模样,他用指腹摩挲贝壳,装作不经意问:「怎啦?想说什么呢?」


椒图又摇摇他的壳,说道:「没有,麻烦修。」


「你不说,我怎知道会不会麻烦呢?」推敲一下椒图的意思,其实椒图的意思并不难猜,只要用心去理解就可以瞭解他的意思。


叶修继续在天梯上前行,遥远的前方便是人间,下人界的方法很多,法术、御剑、驾云等等花样多得是,但叶修更好徒步走下去,一来是赏玩周围风景,二来他也走得不慢,寻常神仙要走十天的路,他不消一天就可以走完,但更重要的是这是椒图去人界的处女行,他想用不同凡响的方式带着他看这众生汇聚、对他别具意义的世界。


他们来到一片湖泊旁,湖水广阔无边,竟与天边相接,像面镜子倒映着澄澈的天空。今日天气甚好,苍空如洗,缀着几朵薄云,日光和煦、柔軟地照亮整片湖泊,波光粼粼,延连至无穷彼端,彷彿天地都渲染成苍蓝,目光所及之处皆天地一色,這樣的绝景是天界都少见。


一路上椒图看来为了思考如何表达他的想法,都不太说话,看到湖泊却亮起双眼,开心地从叶修肩上跳进湖中,许久都没浮上来。叶修也不急不慌,找块石头充当坐椅,赏着眼前景致。


这裏是天界与人界的交接地,传闻此湖与人界的海是相接的,在神語中有天海之称,此方天地不僅灵气充沛、是擅水性种族的最佳修行之地,但這裏只有天梯能到達,天梯非常人能走,而他以前跟沐秋沐橙也因為三人皆非水性故只来过数次。


虽然这不是他与椒图的目的地,但他带小傢伙来这的确是存着让他吸收灵气的目的。


儘管椒图自己没注意到,但身体本能却让因大战而受伤的身体大量吸取瀰漫在空气中的灵气与至净的水气,这样的环境竟比起待在洞天或天界的效果更好。


看着化成人形的椒图坐在蚌壳中,纤纤素手捧起一团肉眼可见的水雾把玩着,星眸微弯,叶修评估他的吸收量快到现在能承受的极限,就走到他身后打个响指,水雾瞬间因热化作蒸气,吓了椒图一大跳。


氤氲缭绕间,椒图睁大眼从下往上瞧他,长长的睫如黑色的蝶翼颤动,些许水气落在其上,彷如含着一汪春水,又像隔着一层薄纱,灵动的模样让叶修怔了下,顿了顿才开口:


「别吃了,太多可是会撑死你的。」


椒图看起来有点不服气,咕哝:「不会呀。」


「得了呗,到时爆炸就别怪哥没提醒你啊。」叶修哼笑一声,让椒图抖了一下,才乖乖放下水气。


虽然叶修没修理过他,但他可不是没看过叶修宰黄少天或张佳乐,看着皮就超痛,他可不想以身试法。


正当叶修转过身时,周泽楷突然拉住叶修的一块衣角,像是终于下定决心开口:「想好了。」


「哦,你想说啥呢?」叶修问的自然是到这之前椒图想说的话。


小傢伙不知为何有点尴尬地瞥了他一眼,又低下头,他的嘴开合半晌,才呐呐吐出两个字。


「名字。」


「啊?」


椒图鼓起勇气,有些腼腆地说:「想要名字。」语末他又像是加强他的意思,补充道:「你取。」


这个可就难倒叶修了。要知道上至韩文清,下至椒图的名字都是老龙取的,他可没取过任何人的名字,要说的话……他的确有命名过。


叶修。这名字便是他自己替自己取名的。


但姓名至关重要,自己的名字取得不好就算了,他总不能给小傢伙取个阿花阿猫的名字,他可不想在小傢伙长大后被他追杀。


叶修想像那个画面,突然想到人类有句谚语,好像叫什么花下死,作鬼也风流。小傢伙的确有着如花般俊美精緻的容貌,但想想那画面太美,还是作罢。


他笑了笑,假装一本正经:「小傢伙,名字除了老爸取外,当然只能自己取,等你下人界没几年,你就想自己取名了。」


「不,你取。」椒图坚定摇头,望向他的目光裏都是期盼,几近固执。


两人对视三秒,败下阵的叶修叹口大气,一屁股坐到周泽楷旁边。


天生炎气一碰到水就激起一片蒸气,为椒图眼前的人增添如仙般的虚渺,蒸腾烟气间的叶修陷入思考时彷彿褪去平常嘲讽不正经的样子,看起来格外沉静,骨子裏的气质衬托出来,让他不禁看得出神,胸口裏一股莫名的情悸在骚动。


就当叶修转过头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致:天地一水色、绝色佳人脉脉凝望,双颊染上绯色、一双碧蓝色的眸子裏似是承载另个天与海,波光流转。


此情此景,让叶修怔愣了好一会,说不出内心的感觉是何种情感,他忆起第一次与这双眼对上的那刻。这时,一个名字突然从叶修脑中蹦出来。


「你就叫泽楷吧。」叶修道:「你出身为大泽一族,在洞天比木而孵化,故为泽楷。至于姓的话……」


叶修往人间的方向往下瞧,可以看穿千里的金红眼眸补捉到人界最大的宫殿上飘扬的大字,说:「帝王之姓正好适合你,就决定是『周』了。从今以后,你就是周泽楷。」


一眼瞬间,更胜永恒。


———————————————————————


「哟!客倌一个人吗?请坐请坐,咱们兴欣客栈最有名的包子要不要来一份啊?吃了保证忘不了这好滋味咧!」


包荣兴笑呵呵地,招待着刚进来的客人,这名客人一身平民装扮,手上没有旅行者应有的行囊,两袖清风地踏进店裏,却一副风尘仆仆的模样,而且走起路来悄然无声,让他不禁多注意这名修长男子一眼,让他最感兴趣的是客人的那双眼睛,如火般金红眼色他从来美见过,一对上眼就好像被看穿了般。他也不气恼,开开心心地去找了老闆娘,直嚷道:「老闆娘!来了一位客人啦!」


「好啦好啦!包子你吵死了!客人不就每天都有吗?赶快去招呼!」美豔的老闆娘不耐烦喊回去。


「老闆娘我跟你说,这客人不一样,他的眼色可忒不一样了!是金红色的!可特别了吧?妳说妳有看过这样的吗?他会不会跟我们一样也不是人啊?」包子颇有谈论别人的自觉,特地压低声音。


金红色……?老闆娘陈果一愣,要说金红色的眼眸的确不常见,一般人类不可能有这样的眼色,妖怪的眼色多是单色,双色的眼睛颜色多是修练老道的大妖才有,而其中最知名的莫过是封神的龙族,人称「斗神」的叶秋……但叶秋来这间小店?


陈果说到头也只是隻刚有百年修行的混血狐妖,因为父亲的遗愿故留在这经营客栈,她顺着包子来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一名看起来极为普通的人站在门口,陌生人一抬眼正好撞上陈果的视线,对上目光时她顿时觉得头一晕,回过神却发现那人已经站在面前,似笑非笑地瞅着她。


「……啊,这位客倌有事吗?」陈果大梦初醒,陪笑道。


有着奇异眼色的年轻人笑道:「老闆娘啊,你认识不认识一个叫方锐的妖?」


「方锐?认识啊,你找他?」陈果不禁打量对方,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力量感,但难保证对方有无特殊目的,她问:「什么事啊?」


「听说他消息灵通,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想透过他找个人。」那人像是看穿陈果的想法,两手一摊说着:「不用担心,我是他旧识,妳帮我转达一句:『猥琐方,哥来让你还人情债。』就好。」


陈果一脸矇逼地去找方锐,心裏想着:


……这绝壁不是叶秋,都封神的妖说话才不会这么痞呢!


***


叶修找了个位子坐下后,面前的座位很快就来了人,方锐几乎是滑进座,热情打招呼:「哎呀这不是叶秋大神吗?你终于放弃当神来游乐人间了吗?」


「呸呸,谁像你成天没事干。」叶修笑道:「不过我的确是放了长假,正准备重新当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子上江湖混啊。」


「我去,你个斗神还说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子,老叶你还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你是小年轻那我们不就是满地爬的小婴儿了吗?」


「唔……以年岁来说,对我而言你们不都是吗?」


「……靠。」


方锐放弃跟叶修比下限,抹把脸道:「所以你一尊大神跑到人界总不是要从小妖做起吧?发生啥事了?」


「就如我请那位老闆娘跟你说的。」见方锐还是一脸矇逼,叶修决定开门见山:「我想请你介绍一人给我认识。」


「谁啊?」


「方士谦。」


「神医方士谦?你要大夫不会找你家五弟张新杰吗?而且就算找方士谦也该从王杰希那找起吧?找我不是绕太远了吗?」


叶修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能找大眼的话我还需要废物点心你吗?杰希最近采药去了,没个一年不会回来,他给我介绍信跟药方,但没给我方士谦的住所,所以我才来找你。」


方锐恍然大悟:「喔是这样啊?那你们要约哪?」


叶修一点额,手指离开额头时牵出一缕金色丝线,他快手打入方锐的脑中,以免有暗中窥探的人趁机读取,方锐看了啧啧道:「哪个病人这么高贵,还需要地址保密啊?」


「到时你就知道了。」


当天,方锐带着方士谦到了一座山上,这座山灵气毓秀,但被一大虎妖长年占领,但最近虎妖突然消声匿跡。


——还能怎样,八成是被老叶那心赃给踢了出去呗。方锐心裏吐槽,边拨开树丛,嘴上跟后面的方士谦聊:「方神医啊,你觉得这个病人是谁?堂堂斗神如老叶竟然亲自出面,这其中的猫腻你不好奇吗?」


方士谦是个脾气好的老好人,他温和一笑,只道:「我也不清楚,但在叶秋上天庭后他只下人界两次,次次都是为了自家人,我想有很大的机会跟那家神秘的龙有关係。」


「唔……但张佳乐跟剑圣那两次叶秋都只露个面,说几句气死敌人也气死自己人的话就走了,不是吗?」言下之意就是这次还打算来长住来者,感觉这位病人在叶秋心中的份量肯定不同。


方士谦正欲开口,一道懒洋洋的嗓音就从上面传来。


「哎哎,别说哥的八卦了,点心你是长舌妇吗?本人不在就猜起来,我不阻止你你是不是就要猜我有媳妇了?」


「哎唷!谁敢在您的地盘说您有媳妇啦?」方锐陪笑道,然后突然神色诡异道:「应该不是真的吧?」


叶修简直气笑:「去去去,少贫嘴。进来就知道了。」


进入叶秋所划的空间,方锐跟方士谦见到那位小病人时,方锐只有一个想法:


——我去!你确定你养的不是媳妇,长得这么漂亮你养着不当媳妇是当宠物吗?


方士谦瞄了方锐一眼,乾咳一声:「方道友,叶神刚说这位是他的兄弟,周泽楷。」


方锐看向周泽楷,只见对方盯着他看,脸不知为何有点红,看起来有些腼腆,再加上那如仙的俊美容貌,方锐只觉心脏被重击,都没发现自己把刚刚的内心话说出来了。


而现在,他的想法变成:


——靠靠靠,这是老叶的弟弟?!长得这么好看竟然是一脸嘲讽脸的老叶的弟弟?你们真是同个爸生的吗……啊呸你爸不会生小孩,你爸是什么妖孽血统,生的小孩老大像乌龟老二像狮子老三啥都不像老四眼睛不一样大老五像老虎老六像条蛇老七像没长大,却来个老八好看得日天日地,你家真乱你知道吗?


方锐内心风中凌乱,内心戏堪比黄少天,叶秋跟方士谦也不理他,开始讨论起如何治疗化形不全的问题。


这时的方锐还不知道,这对兄弟将在人界与天界搅出怎样的风云。


TBC.


*补充:

为了怕大家忘了设定

老大赑屭——韩文清

老二狻猊——叶修

老三饕餮——张佳乐

老四螭首——王杰希

老五狴犴——张新杰

老六蚣蝮——喻文州

老七蒲牢——黄少天

外形可以看合集内的话后话~


———————————————————————


说个笑话


「名字。」


「啊?」


椒图鼓起勇气,有些腼腆地说:「想要名字。」语末他又像是加强意思,补充道:「你取。」


我那时写文时打成:


「名字。」


「啊?」


椒图鼓起勇气,有些腼腆地说:「想要名字。」语末他又像是加强他的意思,补充道:「你娶。」


叶修:好,我娶。


于是两龙就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 Fin.(不是


***


最近好低产……

下篇会先更交错,再更FGO paro那篇,文债太多好绝望啊(不

求大家给正能量😍😍


评论(26)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