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耕全职叶周同人
其他文章請至Facebook或blogger

頭貼圖源:
绘师:藤ちょこ

关于

浪一个大纲文

这是源自我最爱的电影Mission impossible跟另部很老的电影但我忘了名字的灵感,等我浪完交错再考虑要不要写(


***


叶修是UN的特务,人称「特务第一人」、「特务教科书」,他在一次的任务救了被狭持的无辜人质周泽楷,两人合力逃出了某国的军方追杀,因此两人一见锺情,放闪到众人觉得赶快结婚不要伤害别人眼睛。叶修在一次任务中重伤,周泽楷接到通知赶到时叶修已经奄奄一息了,周泽楷慌得快哭出来了,叶修用微弱的声音说:「小周,你可以答应我一个毕生的请求吗?」


周泽楷点头如捣蒜:「好!」


「你……愿意嫁给我吗?」叶修摊开手掌,一对造型俐落的对戒静静躺在他手上。


周泽楷屏住呼吸,他眨了眨眼,泪水就这样落了下来。


「好。我愿意。」


就在这时,周泽楷被彩花喷了满脸。


一群叶修的同僚拿着拉炮,祝贺:「恭喜!!」


叶修突然一改瀕死的模樣,轻松地坐起来:「哎呀,真是考验哥的心脏,我还怕你不愿意答应呢。」


周泽楷:「……」


周泽楷拿到婚戒的第一天,就萌生想谋杀亲夫的冲动。


当天晚上周泽楷死命不让叶修上他的床,但最终凹不过叶修哄骗,给大尾狼上了床。


从此过着「性」福快乐的生活。

.

.

.

.

.

.

.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才不呢。


叶修为了陪着周泽楷,从原来的职位退下,跟着周泽楷开了家咖啡厅,过着养狗儿子、提前快乐过退休生活,不再过问世界上的潜在危险与恐怖份子,但各国的恐攻事件频传,UN甚至差点被奸//细渗透,理事长感到少了第一特务叶修的特务局是无力的,多次寄信给叶修希望他可以回来。而叶修不过问世事不代表他不关心,但特务不仅需长期出任务,风险特高,他还有周泽楷,他舍不得他一个人在家,成天担心受怕某天接到叶修的死讯。


正当叶修纠结时,周泽楷在某天深夜突然抱住他,暖暖的气息呼过叶修的颈侧,他轻声说道:「想去就去吧,没事的。」


「小周,我……」


周泽楷难得说了长的句子:「喜欢你、所以不会阻止你。但保护世界之前,保护自己,好不好?」


「遵命,亲爱的。」


叶修从回港位后,成天都在拯救世界,与周泽楷聚少离多,每次见面都得小心翼翼,而周泽楷最近也接了设计委讬,在等待叶修的回家之余也有事可做。多半时间两人都是用书信连络,据方锐表示,他已经看腻了叶修看到自家媳妇来的书信时,那张人生胜利组的蠢脸。


但最近叶修发现所遇到的事件似乎有那么一点诡异。


据他统计今年的任务列表,任务达成率逐渐上升,不仅线人接线时鲜少出现阻挠的人、有热心匿名人士寄有关任务的线索、甚至在执行突袭行动时,踹开门时敌方早就自己乱成一锅粥了。


大家直呼叶修当领队时的运气好到见鬼,但叶修只觉得其中必有诈。


某次任务是保护一名重要证人,但他们在靠近接应点前被突袭,对方似乎想拼个玉石俱焚,叶修决意上前去挡枪时,攻过来的敌人突然被一枪爆头。


这其中没有诈,说这话别说叶修了,连包子都不信。


查了各方管道才找到那时在附近活动的嫌疑人选,没想到对方来头竟不小,原来是「枪王」。


枪王是世界顶尖的赏金猎人,真实姓名与外貌不详,只知道他是亚洲人、姓氏为周,赤蓝双枪荒火碎霜是他的标誌,他同时也是各国悬赏榜上的热门人物,人头赏金排行没有前三也有前十,委讬完成率高达98%以上,在这行业可说是妖怪般的存在。


所以槍王為什么帮他呢?


当叶修出任务时,会有「守护天使」在暗中保护周泽楷,但叶修最近却收到小组回报周泽楷越来越常甩开他们的追蹤,询问叶修是不是教了他迴避追蹤的技巧。然而事实上叶修根本没教过周泽楷这方面的技术与知识,但叶修又太忙没办法一问究竟,直到某次任务,他的队伍要潜进某世界五大之一的军火商窃取机密时,一踏进宅邸却看见一片血//海。


所有护卫在他们来之前都被击//毙了,而且还是一枪射穿要害的死法,开枪者绝壁是个高手,更可怕的是这些皆是同一人所为。叶修事不宜迟,直接冲进军火商首脑的办公室,却只见倒卧在血//泊的军火商,以及背对他们、手持异色双枪的男人。


叶修只觉得脑袋一炸,他太熟悉这个背影了。


「枪王!」


苏沐橙一发声,背影挺拔的男人立刻如脱兔般往窗边准备逃逸,他的动作太快,没有人拦得住他,就当他跑到窗台欲翻过护栏往下跳时,叶修突然大喊:「小周!」


男人却如闪电般迅速回头,在枪王消失在众人视线前,叶修看到了,墨镜下那双他深爱的眼眸,以及其中的惊慌与无奈。


从那天起,周泽楷就人间蒸发了,任叶修如何找都找不着。


叶修曾想过当初他为什么没问周泽楷初次见面时怎会被当作人质,跟他一起逃出来时也不见他惊慌失措,他放了一个月的假,在他与周泽楷一起住的家思考许久,最终得出结论。


因为他爱周泽楷。


因为爱着他,才纵容他的隐瞒。周泽楷不是间谍的料,叶修并不是没有发现他身上的疑点,例如好得不像健身房锻练出来的身材、身上的疤痕、存有钜额的帐户、对叶修的工作不会有过多的好奇、在婚礼上让他莫名眼熟的周泽楷的亲友,以及能甩开守护天使保护的技术。


他都知道,而他也没去过问,他相信周泽楷不会害他,那双澄澈的目光裏承载的都是叶修,时而闹脾气、时而担优,但更多是对叶修的爱恋与笑意。


他又想起那枪为了保护他而击发的狙击子弹,下定了决心。


一个深夜,一名长相温和的男子出现在他家门口,是UN的信使,负责传递任务内容跟重要情资的后勤人员,叶修记得他叫江波涛。


对完暗号后,叶修突然问道:「这是UN的意思,还是『他』的意思?」


江波涛一楞,然后露出苦笑:「您既然都知道了,那接受任务与否也只能以您为准了不是吗?」


回到家中,叶修打起一根菸,看了任务内容一整夜。


五天后的任务——


任务目标正想解下裤子、对床上被缚住的美人提枪上阵时,被猛然打昏在地,身穿西装晚礼服的叶修嫌恶地踢开目标,完全不把他当一回事,转而对床上的人儿抱怨:「你是不是有把事情複杂化的被虐倾向啊?」


床上的周泽楷一反刚才迷离诱人的神情,一脸无辜:「没有呀。」


「那你就不能好好跟我约在咖啡店谈人生吗?就那么怕被我抓,非要变成人质等我来救你?」


周泽楷摇头说道:「不怕你抓。喜欢你救我。」


……你个小妖精。要不是情况紧急,叶修看着被绑缚在床上、摆出撩人姿态的周泽楷,叶修只想把对方//操//到哭出来。


叶修深吸一口气:「小周,小江给我的资料我看了。你……」叶修迟疑了一下:「为什么为了我金盆洗手,又为了我復出?」


资料上写的内容跟UN的情报一致指出,枪王曾宣告金盆洗手,退出赏金猎人圈,又再次跳进这潭泥水,两次的时间点正好是叶修与周泽楷求婚后隔天与叶修回归UN一个礼拜后。说不是巧合连三岁小孩都不信。


周泽楷咬了咬下脣,内心胖揍出卖他的江波涛,犹豫下才开口:「不想你有危险呀。」


就如叶修保护他而退役,他也想保护他最爱的人。


叶修别开目光,点一根菸深吸一口,才缓缓说道:「这样啊……」


两人陷入沉默。


就当周泽楷的不安逐渐膨胀时,叶修突然开口:「小周啊,有件事我得跟你说。」


「?」


「其实我们现在的处境很危险,外面有军方级的武装火力,准备把我们射成蜂窝。」


「??」


「不仅有超过五根火箭炮瞄准着这栋房子,宴会厅上还有超过二十名榜上有名的职业赏金猎人跟杀手。我得保住任务目标的跟自己的小命。」


「???」


「更危险的是,任务目标怀有众多势力觊觎的核弹密码,发射倒数已经开始了,我必须在五小时内找到核弹发射位置并阻止它发射出去,不然亚洲、北美洲与欧洲各国都会完蛋。而现在我的小队成员都在出其他任务,能用的人手只有我了。」


「?!!!」


叶修重新看向周泽楷,依然是那样轻松、带着一点嘲讽的笑意,却无比温柔:「枪王大大,要不要跟我一起拯救世界啊?」


「铮」地一声,绑住周泽楷的绳索尽数断裂,周泽楷倏地从床上蹦起,撞进叶修的怀中。


「好!」


之后呢?


叶修跟周泽楷一起阻止核弹危机后,叶修从新向他的队友们介绍周泽楷,并向UN申请洗白周泽楷与枪王背后的组织「轮迴」,让他们加入UN特务局。


从此,叶修与周泽楷两人便展开一起拯救世界的刺激甜蜜生活。


众人:……mmp你们是想让全世界知道你们有多闪吗?给我住手!


真的Fin了。






评论(5)
热度(45)

© 时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