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耕全职叶周同人
其他文章請至Facebook或blogger

頭貼圖源:
绘师:藤ちょこ

关于

【全职龙生九子paro】论从弟弟到媳妇之养成守则(1)

#叶周only #OOC都是我的

*关于龙生九子paro可以参考这篇全职高手龙生九子设定,建议先看过这篇的设定欢迎使用唷~

正文开始

——————————————————————

天庭。

「二哥老叶二哥你在对吧?不要装死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你属龟的吗都白天了还缩在你的乌龟窝裏,看本剑圣砍了你这破屋!看……」

「哟,这不是老七吗?」

推开大门的男人似笑非笑地倚在门框上,手上还握支长烟斗,杳杳烟气丝丝缠绕在周遭,呛得黄少天连「剑」字都还没喊出来,就忍不住咳了起来。

「好久不见了,狻猊。」站在黄少天旁的喻文州温和如昔,点头向对方致意。

狻猊——叶修含着烟嘴哼笑一声,懒洋洋地开口:「天界冷得跟什么似的,进来叙叙旧吧。」外头不适合说话——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龙生七子各不成龙。这是九迴六界众所皆知的事,其中以二子狻猊最为出名,一杆却邪战遍各界而无败,最后为天所收,封为斗神。但更多说法显示是天界惧其力量故强安名号以招揽,加上狻猊居无定所,消遥自在,就成了现在这局面。

六子蚣蝮喻文州与七子蒲牢黄少天雖為叶修之弟,但两龙鲜少出现在天界,多在人界活动,今天出现在这裏吸引不少神与仙的关注,所以叶修才把两龙拉进屋内。

「怎啦?怎么一声不吭就上来了,哥再穷也招待的起茶水啊。」叶修支着下巴问道。

「呸呸!谁要喝你的茶水,你那是滚水吧!烧那么烫是想烫掉谁舌头啊你!就连老韩泡得都比你好喝。」黄少天吐吐舌。

「烫掉你的好像不错,这样就比较安静了。」

「吃我一剑吧老叶!」

「好了好了,少天你先等等。」喻文州终于制止黄少天的唇枪舌剑——物理上与语言上的,正色道:「事情是这样的。」

「我们又要有兄弟了。」

正常来说,听到这件事一般人应该都会欢天喜地的,恨不得全世界知道家中有新生命诞生,但叶修不是一般人,甚至连人都不是,他只是挑挑眉,哦了声,帮自己倒了杯水,完全波澜不惊。

没办法,这种消息他已经听过五次了,连惊讶的力气都可以省了,「是发生什么事吗?连大眼都无法解决?」

「不愧是二哥。」喻文州苦笑:「父亲送来这个卵后就不见蹤影,正常来说都是由王杰希负责孵化的,但不知为何这卵有些古怪。」

「怎说?」

「超冰的!就跟北方冰雪之地一样,坐在上面就是透骨冰凉,根本坐不久,更别说王杰希那傢伙亲水,对比他还冰的蛋根本没辄。」黄少天接着说,「我跟文州都试过,都没办法,所以他才叫我来找你。」

「找我做啥的呢?我又不会孵,还不如把那个老八放到岩浆去。」叶修说道。

「放到岩浆就熟了好吗叶修,动动脑子行不行啊?啊我忘了你没脑子的,脑子没有怎么使呢?」

「总比你叫大眼老爸强多了,少天你大概是出生就不带脑子吧。」面对自己弟弟的龙身攻击,叶修毫不嘴软地怼回去,完全不认为那是自己的问题。

「你你你……!」

「其实你说得没错,要用更热的才能孵化这个卵。」喻文州不愠不火地说道,却让叶修有种不好的预感,「少天,我们前面不就有一位吗?」

「咦……哦!对啊!」黄少天愣了下随及意识到这是个大好机会,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哈哈哈老叶你也有这天,你不是温度很高吗?不就刚好适合当老八的乾爸,真是天道好轮迴,报应不爽,你看看你终于得到报应了吧!」

「……但我不会孵蛋。」叶修还想垂死挣扎一下。

「没关係,四哥会教你。」喻文州一脸不知是同情或是幸灾乐祸的微笑,拍拍叶修的肩。

叶修觉得接下来的日子要难过了。

————————————————————

其实叶修想要的话,他可以立刻逃跑,论对天界的熟悉度,加上他与黄少天两人的差距,逃跑成功是分分钟的事,但他没这么做。

或许是王杰希那时因他们三个哥哥的疏忽,导致孵化时间过长,间接导致他的大小眼,叶修虽然常常「王大眼」、「大眼」地叫,但不代表他没将此事放在心上,嘴上虽然抱怨东抱怨西,他还是回到他们的老家——洞天。

「老韩,上次我离开这你坐在这块大石,我回来时你还是在同个位置,你有没有动过啊?」

一踏进洞天,叶修感叹老家都没变,顺便嘲讽一下自家大哥,赑屭韩文清闭着的双目只睁开一隻,瞥了他一眼就继续闭目养神,丝毫不想理会叶修,叶修也没继续搭话,径自走了进去。

洞天花木繁盛,一条曲折小径后是一片开阔的天地,山灵水秀,少了分天界的冷清,多了分生命的气息,让他忆起以前与苏家兄妹同游时的壮阔山河,但多了故乡的氛围。

不远处,是螭首王杰希与狴犴张新杰,两龙围着一颗圆形物体,像是在说些什么,看到叶修,王杰希招手要他过来。

「大眼、新杰好久不见啊,有百年没见了吧?」叶修随意道:「这次我们家老爹又跟哪个种族亲热啦?」

张新杰现在是原形,晃着虎的尾巴说道:「正确来说是四百二十一年,上次回来你是为了跟我们说你跑去天界当斗神,然后都没有半点消息回来。」

「那是当然的,每天都要击退那些魔物,又要搞一堆操练的杂事,哥可是忙得很的。」叶修隐藏了部分状况,耸肩道。

「是吗?」王杰希横他一眼,这个动作让他的大小眼格外明显,「说到你刚刚的问题,我也不知道父亲这次跟谁去交配,只知道大概是北海的种族。」

说着,维持人形的王杰希敲敲圆形物体——也就是他们的八弟,他皱起眉,看起来难得有些苦恼:「我用原形与人形孵了也有十来年,但实在太冰了,孵得断断续续的,这可能是造成还没破壳的原因。」

身为百年才孵化的受害者,王杰希自然希望自己的弟弟能早日见到这世界的风景,但事实总是不尽人意,他就是孵不了这蛋。

「但王杰希你也知道我畏寒,身体却是高温,你确定这样可以?」叶修问。

「新杰推测值得一试,我也觉得要试试看才能知道结果,你的原型虽然不适合孵蛋,但抱在身上总是行的,不要烤熟就可以了。」

叶修这时才正眼打量那颗蛋,看似灰白的壳上透着一抹蓝,通体散着寒气,却又不是那么霸道的冰冷,卵大小适中,比一般的卵更圆一些,像颗珍珠看起来格外可爱,光光滑滑的,不知孵出来的孩子会是怎样的形体。

「叶修?你愿意试试吗?」看着叶修的视线落在蛋上,王杰希问道。

「就试呗,难不成哥还有拒绝的理由?」勾起唇,叶修吐了口烟气,「我倒要来看看这是怎样难搞的小鬼,说不定比少天那小子更难缠呢。」

于是,孵蛋的人选决定了,王杰希仔细地教他孵卵及让卵受热的方法,找了一个洞天阳光正好的地方让他抱着蛋,张新杰还难得保证会找菸丝给他,让他不至于太无聊。

他一离家就是多年,偶尔返回洞天时不是看新出生的弟弟,就是要事,在家外头见到兄弟们的次数比在洞天内见到还多次。

这样也是好的。他边抽菸,边看着饕餮张佳乐滔滔不绝进食,好像无底洞似的,又见韩文清与张新杰在远处对打,除了生活有些不方便外,其余倒也没什么不好,叶修本来就习性疏懒,一直待在一处对他而言小事一桩,怀中的卵虽然冰,但不至于到难以忍受的程度,就像抱着一块冰块,冰冰凉凉倒也舒爽。

孵了快一年,叶修有时会想,这藏在蛋壳内的小傢伙到底会长成怎么形状,个性会如何。

他以前不太懂王杰希为什么热衷于照顾弟弟们,现在稍微能理解了。

尤其是当某日午后,一直蚕居在壳内的小傢伙破壳而出,从蚌壳的缝隙打探世界时,与那双湿漉漉、好奇却又害羞的目光对上的那瞬间。

他就明白了。

TBC.

其实我只想写成一发完,默默就开新坑了(?
接下来会努力更世界与你跟这篇,日本回来好累啊(躺地

评论(25)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