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耕全职叶周同人
其他文章請至Facebook或blogger

頭貼圖源:
绘师:藤ちょこ

关于

【利艾】Link of Love 01(下)

#环太平洋PARO #内容部分涉有致敬原作之剧情重合 #角色关係部分重组注意 因為有小姐妹說看繁体會有點吃力就轉簡体發啦~ *備註:01(上)的進巨改成馬克三型號了,已改前文囉! *** 贾碧与法尔科在夜晚的街头上奔跑。 原因很简单,因为贾碧遭扒手偷走她的钱包。 对于十二岁的少女而言这种不义的事简直不能忍,她腿一撒就冲出人群,法尔科不能丢下她不管,也跟上去。 扒手跑得很快,但论体耐力还是也比不上驾驶员训练生的两人,但占有地利之便的扒手有一定的优势,好几次贾碧快抓到他时都被甩开,法尔科就算看不到贾碧的脸也大概猜得到现在少女的眼裡一定在冒火。 「不要跑!」 贾碧的叫声响彻小巷,他们跑过快十条巷弄还没追上,就在这时扒手突然钱包一丢,嗖地爬上垃圾场的顶盖,翻过牆就消失了。 那是条死路,死路的尽头是垃圾场,通往巷子出口的一旁有把长椅,环境十分苍凉腐朽,就如每个城市都有的漆黑角落,藏着髒乱与危险的罪恶气息。 当他们发现被拉长的影子出现在他们背后时,他们已经被好几个大汉给挡住唯一的出路。 「就是他们吗……?看起来不像啊。」其中一个独眼的男人说。 被质疑的同伴粗声粗气地回应:「你是在怀疑我的眼线吗?这俩小鬼的确是从机甲猎人学院走出来的,不是训练生是谁?」 「我可没说你搞错了,只是也看起来太小了吧?问了又能知道什麽?」 「估计连『核心』都没看过的小孩子抓了可没用啊!」 法尔科往后退,悄悄贴向贾碧,有点紧张说:「看来……我们遇到非法的改造者了。」 改造者指的是利用回收报废的机甲猎人与偷取军方技术以打造自产的机甲猎人,这样的机甲猎人不仅不被政府登记,更是非法的改造机甲,而它们的研发者便被称为「改造者」。 没想到的是,这群人竟为了窃取更核心的技术,找上身为驾驶员训练生的他们。 本身就是机甲猎人狂热者的贾碧一听到马上脑子一热,指着对方的鼻子就是一顿好骂: 「你们这群地沟老鼠,休想从我们这裡拿到任何一点情报!你们以为这样做基地那边会不知道吗?」 法尔科暗叫不妙,他们知道的的确一点也不多,但贾碧此话一出就算他们什麽都没有也看起来此地无银三百两,这下可不好脱身了。 其中一个十分高大的壮汉摸摸下巴,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你们有没有利用价值很难说,但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们学到的知识也不是坏事吧?」 说着,他用粗大的手指点着刀尖,赤裸裸的暗示让两人心裡一梗,两人靠得更紧些。 「喂喂,你不要吓小朋友啊,尿裤子怎麽办?」几个同伴知道抓住两人势在必行,开始奚落。 「法尔科,这里交给我,你回去学院求救。」 看着站出来的贾碧,法尔科不能不说他的同学真的非常勇敢,就算开始冒冷汗,她说出来的话语依旧算是平稳,相较被恐惧渗透的自己……法尔科突然厌恶起快要发抖的自己。 他牙一咬,站到贾碧身边:「不行,我们一起。」 贾碧瞪向他,脸上好似在说「白痴干嘛不逃」,法尔科压下心裡的胆怯,他很清楚现在的处境,只靠贾碧一人是无法吸引全部人的注意,这样的话只好…… 「我说你们,围在那裡是在参观垃圾场吗?」 一道年轻的嗓音,突兀地出现在这黑暗的角落。 因为改造者们转身的动作,贾碧跟法尔科这时才看到前方发生的事:众人的目光全落在小巷出口的长椅上,方才空无一人的长椅不知何时已坐上一人,那人弯着腰,手肘放在大腿,双手交握,披散的长髮挡住侧颜,但法尔科认得出来:那是今天遇到的流浪汉! 流浪汉似乎也看到他们了,漠然的视线只扫过他们,似乎完全不在意,只说: 「哦?原来是欺负小鬼啊,还真长见识。」 那群改造者中的某人走过去,嘻皮笑脸地说:「喂喂,我们这是要跟小朋友『学术交流』,可是很文化的,小哥可别瞎说啊。」 下秒他的声音突然压低,就算他们看不到他的表情,想必也是狰狞的。 「学术交流不开放参观的,懂的话就滚回家吸奶吧!」 流浪汉冷眼瞧着在数量上佔优的改造者们,缓缓站起身: 「……烦死了,要上就一起上。」 「……哦?那可别后悔地哭天抢地啊!」 改造者互相交换暴虐的冷笑,对接下来的单方面施暴感到十分兴奋,改造者总共有六个人,除了两个负责盯住贾碧等人,其他渐渐向流浪汉靠拢。 ……他在干什麽?会被打死的!法尔科看得出来这些人恐怕习惯于将暴力加诸他人身上以获得成就感或快乐,这种人大概是不会手下留情,那样瘦弱的男人一定会打不赢,最壮改造者的大腿都快跟那男人的腰一样粗了啊! 快逃啊! 几十秒后,法尔科跟贾碧张大嘴,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那六人包含看守他们的改造者全被流浪汉俐落地放倒在地上,流浪汉几乎是从容不紊地击倒冲过来的敌人,绊腿、膝撞、肘击、直拳,招招落在人体的脆弱部位,刚才最壮的改造者还被抓住手臂,整个人在空中翻了一圈才惨烈着地,流浪汉摆平一群人连气都不喘,依旧一脸冷然站在横竖躺倒的人中间。 「喂,小鬼。」流浪汉侧头看过来。 「咦……是?」法尔科忍不住抖一下。 「下次被扒钱包不要去追,扒手敢扒你的东西代表这里是他熟悉的地盘,你们是追不过他的,更别在不清楚对方有多少党羽的情况下追人。懂吗?那个绑马尾的小鬼。」 被点名的贾碧魔怔似地点头,随即反应过来,双眼放光大喊:「大叔你好强啊!你以前从军吗?」 场面突然陷入尴尬,法尔科觉得自己似乎看到流浪汉的表情有一瞬间是空白的。 完了……会不会被打死啊……法尔科在心裡向莱纳道歉:抱歉我可能救不回贾碧了。 「……我不是大叔。」流浪汉只回了这句,法尔科却从短短一句中听到一丝……不满。 流浪汉又说:「你们这时间再不回去就会超过门禁时间,不想睡街头的话就赶快回去。」 「咦……我们知道了。」 法尔科拉着贾碧就要走,却被她一把扯住,贾碧张望左右,小声问:「你知道怎麽走吗?」 「呃……」 流浪汉应该是听到他们的对话,他叹口气,自顾自地往外走。 「不想睡在垃圾场就跟上。」 两人互望一眼,赶紧跟上对方,至少对现阶段的自己没有坏处。 流浪汉对于这裡的路非常熟悉,从左拐右弯毫无犹豫的模样就看得出来,三人一路无言,流浪汉走得不算快,跟他们一直保持两米的距离,法尔科却觉得这人走起路像极了军人,一板一眼,速度均等。 前面的人突然停下来,指向前方说:「到了。」 贾碧咦了声,大概没想到那麽快就到了。他们在追扒手时可是跑了快半小时,方才走路时绝对不超过二十分钟,却就直接了当到目的地了。 莱纳就在门口,神色焦急地站在基地与基地外的那条线。 「莱纳!」贾碧看到自家堂哥就挥着手冲出去,一下扑到莱纳身上。 在法尔科一旁的流浪汉突然推了他一把,他抬头看正好与他对上眼,基地的灯光投在流浪汉的眼里,那对眼眸彷彿发着光,他这时才看清楚他的眼珠是灰色的,在下午初见时因着日光才让他有是翠绿色的错觉。 此时的眼珠子是灰绿色的,掺着暖色灯光的反射,使得眼睛略带着金色光芒,绿中带金的眼让法尔科不禁看得怔了。 站在黑暗中的流浪汉低头注视着他,神色依旧淡淡的,深得看不见底。 「看什麽?不回去吗?」 法尔科回过神:「哦!嗯……」 他临走前向流浪汉点头道谢:「谢谢你,先生。」 在回去后遭到莱纳老妈子式的叨唸时,法尔科才想起: ……我好像忘了问那位先生的名字。 *** 「所以说,你们就差点被那些不入流的改造者抓住了?」 柯尼抱着椅背,笑到眼泪差点流出来。 贾碧恼羞成怒:「吵死了!光头教官!」 「喂喂妳说谁是光头,我是平头好吗平头!光头是那个老教官基斯,妳不要仗着莱纳是我同期就在那边嚣张,信不信我把你的模拟操作成绩评成D?」 一旁的萨夏吃着薯片,含溷不清地说:「我觉得差不了多少耶。」 「吵死了白薯女!我才不是光头啊!」 萨夏完全不理柯尼,转头问两位学生:「所以这就是你们超过门禁时间未归的原因?」 面对训练教官,法尔科与贾碧表情僵硬,有苦难言。 「重点不是晚归,重点是你们俩可是我们这届训练生的首席与次席,却打不过六个改造者?要不要我跟你们说说我们104期……」 「就说了不是打不过,是还没开打就被路过的流浪汉大叔给解决掉了啦!」贾碧气呼呼说,回头徵询法尔科的意见:「对吧?法尔科!」 见法尔科点头,柯尼还是不信:「哦?那你们倒是形容一下流浪汉长怎样啊?该不会长得跟亚妮还是米卡莎很像吧?」 米卡莎与亚妮是104期驾驶员训练生中格斗技项目的首席与三席,现任格斗技指导教官的亚妮甚至是人称格斗女王的恐怖存在。 「才不是,是个很瘦的男人,头髮长得像个女人似的,但打起来超强,一招摆平一个的那种。」 「我觉得那位先生的年纪应该不太大,只是他蓄有一些鬍鬚,我看不出他多大,大概二十岁以上三十岁以下吧。」鑑于贾碧简陋的描述技巧,法尔科自动补充遗漏的部分:「技巧的话似乎与军方格斗技相彷,可能受过正规训练,说不定可能是逃兵?」 「唔……就算你们这样讲也很难想像啊,有没有名字之类的?」柯尼问道。 「我们忘了问……」 「那就可惜了,如果知道的话说不定我们可以逮到那群改造者。」萨夏说着,揉了一把两人的头,笑着说:「算了,你们没事就好,改造者就交给其他人吧!」 「萨夏教官……」贾碧露出感动的表情。 「嘛,你们俩就顾好自己的劳动服务就好啦哈哈哈!」柯尼很没良心地说风凉话。 「……不用你提醒啦!」 由于超过门禁时间回宿舍,两人被罚去清理后街,也就是位于贫民区与住宅区的巷道的环境维护,主要点察哪些公众设施损坏与环境清洁异常的回报,这工作说轻鬆可以很轻鬆,却也可以辛苦到隔天直不起腰,端看负责的地区而定。 贾碧等人所负责的区域还算维护完善,做起来负担不大,他们走在街上,享受着莫名得到的休閒时间。 「法尔科,你觉得我们还有机会遇到流浪汉先生吗?」贾碧望着碧蓝如洗的天空,问她的伙伴。 「只要还在帕拉迪岛上,就还有机会吧。」 「下次遇到他,我一定要向他讨教格斗的技巧,然后成为优秀的驾驶员!」贾碧开心地说:「就像自由之翼的两位驾驶员一样,把那些怪兽杀得片甲不留!」 说着,她往前跳并打出一拳,拳头却正中正好从角落走出来的人。 那天救了两人的流浪汉看着打中自己怀中纸袋的贾碧,脸上依旧是好像贾碧欠他八百万的面瘫脸。 …… …… 「啊啊啊找到流浪汉了!」贾碧大叫。 「闭嘴。」流浪汉有点不耐,皱起眉:「你们很喜欢参观贫民区?是嫌上次还不够危险吗?」 法尔科赶紧来救场:「先生,我们是来做劳动服务的,跟贫民区没关係,我们只是顺道看一眼,想说或许可以遇上您。」 「找我有事?」流浪汉挑起眉。 「就……其实想跟您道谢,感谢您当天救我们一命。」法尔科觉得有点害怕,对方的脸看起来太凶了…… 「不用谢,反正那群人闹太大对我也不利,我本来跟他们就不是一路人,也不必对他们客气。」 「这样啊……另外可以请教您的名字吗?」法尔科觉得压力山大,但贾碧不给力他只好自己硬头皮上阵。 果不其然,流浪汉眼里浮现戒备的意味,声线也冷下几分:「我凭什麽要告诉你我的名字?」 总不能说因为我们想要调查改造者或请配合军方调查吧,这样铁定不会成功啊!法尔科简直欲哭无泪,就在这时贾碧开口了。 「我说你,你打架很厉害吗?」 「普通吧。干嘛?」 「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不好?这样我就可以问你能不能教我打架了!」 一根筋的贾碧直率说出她的想法,完全无视名字跟教学之间的关联以及对方的意愿。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那个……不好意思,我的同伴给您添麻烦了。」法尔科拉着贾碧往后退,准备苗头不对就拉着她跑。 「库尔加。」 「……欸?」 「叫我库尔加就行了。」 流浪汉……库尔加转头就走,同上次一样不愿跟他们有更多的互动,走向黑暗中。 「格斗技的事我是不会答应的,死心吧。」 不知为何,到库尔加消失在他的视野前,他都无法将目光从他纤细的背影移开。 tbc. [目前可公开情报] 帕拉迪基地:德国建在帕拉迪岛上的shatterdome基地,位于太平洋东侧,近洛杉矶的人工岛,与南方的马莱岛同属德属环太平洋基地。 目前岛上的统帅为达里斯·札克雷元帅,但实际指挥权则落在驾驶员埃尔文·史密斯中将身上,与荣誉顾问达特·皮克西斯负责基地之运作。 帕拉迪基地为环太平洋对抗怪兽战线中的主力,其拥有的亮眼成绩不只因拥有为数不少的机甲猎人或优秀的驾驶员,指挥官能否运筹帷幄、下达最适合的指令更是决定帕拉迪贡献最多击杀数的原因之一。 帕拉迪基地拥有具机甲猎人,数量佔全球之冠,依型号分别是: 马克一型号的「红莲弓矢(Guren Arrow)」 马克二型号的「艾尔迪亚探索者(Eldian Seeker)」(无驾驶员)、「帕拉迪女神」 马克三型号的「阿克曼之血」、「进击的巨人」(无驾驶员) 马克五型号的「自由之翼」(修復中) 登场人物 贾碧·布朗(13岁) 法尔科·葛瑞斯(13岁) 库尔加(?)(20岁)

评论(2)
热度(30)

© 时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