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耕全职叶周同人
其他文章請至Facebook或blogger

頭貼圖源:
绘师:藤ちょこ

关于

【叶周】后知后觉

#短打系列(应该

看到一部私生饭影片有感而发的产物(?

———————————————————

叶修跟周泽楷的相遇其实没那么早。

他们第六赛季才第一次线下见面。

「打得不错,加油啊。」

第五赛季,叶修说完就摘下耳机,回到选手休息区。

第五赛季,周泽楷还来不及说什么对方就离开地图了。

周泽楷极高的颜值众所皆知,这样的特点在他新人期给予的好处固然不少,坏处也很多。

其一,黑粉专攻击他的外表,花瓶、靠关係、用脸打荣耀,层出不穷还不重样的辱骂接踵而至,叶修看到时也觉得真的有点过份,但毕竟是轮迴的事务,叶修也没资格说什么,看到时偶尔会想:那个打得好的新人,会不会这样就退出了?

但周泽楷顶下来了,在后头的比赛越打越好,江波涛的加上使轮迴结合得更加紧密,团队的优势加在轮迴上,更突显周泽楷打法之精湛。

但他的外貌给他带来的坏处还有第二点,跟第一点截然相反——

其二,一群疯狂粉丝在商业推波助澜下出现,只要有出现周泽楷的Tag就有他们,他们刷遍周泽楷每篇微博,儘管那只是轮迴老闆要周泽楷做的「每日任务」。

他们还会追蹤轮迴的行程,周泽楷到哪比赛就有他们,简直比工作人员还尽责,他们甚至买下周泽楷超话、周泽楷吧的超话主与吧主,为了让周泽楷上热搜投下几十万不手软,那种疯劲连轮迴经理也为之咋舌,叮嘱周泽楷要小心,别被疯狂粉丝缠上。

但在一次与嘉世的友谊赛,周泽楷还是被找上了。叶修与周泽楷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发生。

嘉世状况不断下滑,叶修也很清楚问题出在哪,他离开训练室,打算去吸菸区吸一口舒缓精神,他前脚一走,训练室里就传来刘皓等人的笑闹声,彷彿刚刚的静默是假的般。

走过一个转角,他就听到角落的逃生门那裏有动静,是一个男生与女生的声音,职业选手裏女孩子不多,而轮迴这次没有女孩子来,叶修很确定那不是沐橙的声音,两者的声线对他而言都很陌生,引起他的注意的是男生的声音,温和,甚至可以说是温驯的嗓音,口音带着些微的上海腔,他可以听见他说话的内容。

「不行。」

「妳……」

「妳想做什……?」

「别……」

呃……这好像不是心灵健康系列的发展啊。叶修叼着没点着的菸,有点纠结要不要提醒那边的男女这裏是嘉世的训练区,不是生命大和谐的场所,而且……这角色好像反过来了吧?!

男生的声音继续传来:「警////察……」

这……绝对不对劲吧!

叶修收起迈往吸菸区的步伐,转过身往角落走,边走假装边讲电话——虽然他根本没手机:「喂,沐橙,妳等等帮我买个晚餐呗,泡面就行,老坛酸菜的吧。」

逃生门突然被打开又被重重关上,门外传来重步下楼梯的声响,叶修走近才看到一个年约不到二十的男孩子,穿着轮迴的制服,手足无措地盯着他看。

重点是,长得十分好看,是叶修生平仅见的那种好看,光是一眼便令人难以忘怀。

轮迴跟嘉世的友谊赛还没开始,叶修等人都还在等轮迴的大巴,结果车还没见着,就先看到轮迴的人。

叶修脑子一转,对眼前帅到让人发指的少年有了定见:「你……周泽楷?」

眼前的人点头,看起来十分腼腆,跟黄少天跟他讲的一致:「是个沉默内向的人」——撷自黄少天的唠叨裏其中一句。

周泽楷目不转睛瞅着他,眼底彷佛亮起光:「……叶秋前辈?」

被认出来出乎叶修的意料之外,叶修勾起唇角:「哦?你怎知是我,我说不定是刘皓啊?」

周泽楷眨着眼,说:「声音,第五赛季。」

他又说:「刘皓,看过。」说完似乎不自觉皱了皱鼻子,看起来对嘉世副队颇没好感。

周泽楷的小动作逗乐叶修。看来这位小队长似乎不太会掩饰自己的想法,重点是:他皱鼻子的样子不仅不娘,还挺可爱的。

叶修被自己的想法吓一跳,决定将话题带回刚刚的事:「你刚刚是怎的啊?我好像听到你要叫警//察?」

一提起这碴,周泽楷神色转为不安,他双手绞在一起,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叶修也不急,倚在墙上等他愿意开口,反正轮迴的人也还没来,他有时间。

好阵子,周泽楷才开口:

「她……骚扰我。」

叶修差点从墙上滑下来。

「啊?」

之后藉由急燎火燎赶过来的江·周语十级·翻译机·波涛,叶修才知道周泽楷前几天放假来H市看亲戚,今天才没跟轮迴的大家一起搭车,也因此遇上他的疯狂粉丝,不仅意图对他上下其手,还索要签名、手机号跟地址,让才十九岁的周泽楷着实吓得不清。

「感谢叶神的神救援,不然小周这么害羞恐怕应付不来这种状况。」江波涛笑着说,「最近轮迴内部有人泄露战队的行程,经理有提醒我们要注意些,没想到还是给小周遇上了。」

「你们年轻人也当心点,听说现代女孩子都喜欢那啥的……小鲜肉?」在后辈面前,叶修也不好吞云吐雾,他对周泽楷说:「小周长得这么好看,可别被拐走了啊。」

周泽楷被称赞,一张脸红扑扑的,乖巧地点头,又觉得点头不太对,有些手足无措地停下动作,眼帘扑朔的模样让叶修突然一阵心痒难耐。

八成是人们对美的感受吧。叶修也没说什么,笑一笑就要走,一转身周泽楷就喊住他:「前辈。」

周泽楷弯起眉眼,眼底彷若无尽星空坠落其中,配上为上天所祝福的完美容颜,赏心悦目都不足以形容周泽楷的好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他真诚、甚至有些兢兢业业地说:「谢谢你。」

叶修睁大眼,随即挥挥手表示不用谢。

走过转角,叶修在两位后辈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按住胸口,回味周泽楷温润好看的笑容、毫不保留的乾凈,觉得自己果然老了。

心脏怎样都止不住地狂跳。

—————————————————————

后来他听沐橙跟王杰希说那是「私生饭」。

「听说是娱乐圈的一种疯狂粉丝,专门获取、贩售明星的信息,渗透明星私生活,甚至进行身心骚扰的狂热支持者。」王杰希说:「苏沐橙应该也遇过吧?」

「啧啧,王大眼你还真知道,不枉我来B市找你串门子了。」叶修啧啧称奇:「嘉世在商业推行上还没轮迴上手,加上女孩子总是被保护得比较好,她倒是还没遇过。」

叶修说:「不过连电竞圈都出现这种存在,老冯是不是该考虑缓缓商业化?」

王杰希斜一眼身旁最不商业化的职业选手代表,耸肩:「很难,为了商业价值这块大饼,如果只是被骚扰是没办法停止联盟的方针的。」

「……」连叶修都难得沉默了。

***

叶修跟周泽楷在经过这插曲后也没有增加彼此的互动。客场打比赛时会两队互请晚餐、见面时会打招呼、节日时会在QQ上问候,然后……就没了。

之后为了组新战队,叶修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自顾不暇地情况下也没心力主动关心远在他队周泽楷的状况。

唯一值得提起的大概是当他在兴欣网吧找到工作稳定下后,打开自己的电邮时,发现他的信箱被满满的未知联络人塞满,点开一看发现都是周泽楷发过来的,大约是认为叶修真的退役了,邮件在约连续发了一个星期后就没再传来。叶修移动滑鼠一封封打开,内容都很简短,大体问的是为何退役、真的不回来的吗?

叶修点开最后一封邮件,裏头只有一句话:以后还见得到你吗?

当晚叶修抽烟抽得异常凶,还被陈果唸了一顿。

世邀赛之后,一伙人过度兴奋,狂欢后像pub裏喝醉的人一样躺尸,你躺卧肚子,我枕他的大腿,除了早早阵亡被抬回房的张新杰与互相扶持回去的楚苏两人,一群国家队成员在庆功会的房间躺尸,让叶修跟喻文州一阵头疼。

「前辈……」

叶修转身看到侧躺在沙发上哼哼唧唧的周泽楷,他的衣摆因为睡姿不佳而上捲,露出不明显的人鱼线与白皙的皮肤。叶修看了看躺在地上的牛鬼蛇神,又看了躺在沙发上的周泽楷,毫不犹豫果断抛弃喻文州来处理看起来好哄的周泽楷。

他走过去拍拍周泽楷的脸:「小周叫我?」

周泽楷唔了声,眼帘半掀,迷迷茫茫的眸子转了转,定在叶修脸上,他露出异常好看的笑,唤了声:「前辈。」

「看看你,醉成什么德性了,老冯看到还不心脏病发?」叶修莞尔,趁人之危乱揉后辈的头髮。

叶修停下手看看自己的成果,发现就算头髮散乱成鸟窝,联盟第一脸还是联盟第一脸,连散着髮都有股潇洒凌乱的美感。

周泽楷浑然不觉自己的髮怎了,突然皱了皱鼻子,一脸委屈的模样着实吓了叶修一跳。

「前辈,要走了吗?」

「……走去哪?」

「不知道呀。」周泽楷低落地垂眼,眼中的光跟着黯淡,「以后是不是又见不到你?」

叶修屏住呼吸。

「……听我说。」叶修好阵子才开口,却觉得这开场白太渣了,连忙换一句:「你知道吗?哥办手机了。」

周泽楷用神色表示「已阅」,对叶修有手机之事一点兴趣都没有。

但下一句话却让他抬起头:「来交换号码呗。」

笑靥如花,这句话真不假。看着笑容动人、脸上彷彿跟着发光的周泽楷,叶修久违地感到心跳加速,胸口像是浸了蜜,甜而欢喜。

一旁的喻文州:黑人问号. jpg

但他依然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一来他自觉性向特殊,二来也不想祸害那么好的后辈。

他的荣耀人生已经回归平坦,但周泽楷的还在持续攀升,他没道理为了自己的悸动害了别人。

回到国内,两人各奔东西,各忙各的情况下也没机会聚聚,他们的关係又回到以前的互相问候关係,没特别疏离,也没特别亲近。

——只是叶修没想到,他会在如此熟悉的情境再次遇见周泽楷。

「哥,我们这次要跟XX公司签约,我负责条目检查跟谈判,你负责插科打诨跟扰敌,不要做多余的事听到没?」

在飞机的头等舱,叶秋像老妈子般嘱咐着他的新任副总裁兼兄长,叶修一脸百般聊赖地敷衍,看得叶秋快爆血管。

虽然他哥上任没多久就让不少商界大佬刮目相看,尤其在商谈的方面可说天赋异稟,但现阶段而言专门知识还是欠缺了点,叶秋不放心还是跟着来了。

「我知道。」叶修说了不知第几次的回应,「我去上个厕所,等等回来再听你说。」藉机尿遁离开位置。

为了不要早点回去,叶修没使用专门的盥洗室,他特地走到商务舱,这班飞机的商务舱被包下来,裏头人数寥寥,叶修走到其中一间厕所前,一拉开门——

他看见周泽楷与一名女孩子同在一间厕所,以几乎相贴的距离站在一块。

一股无名火突然在叶修心底闷烧。

女孩子发出小声的「呀——」并转过身,转过来叶修才看清楚对方,年纪大约跟周泽楷相仿,穿得看不出身材,髮型是一目即忘的类型,大半张的脸藏在口罩中,但看得出外型不是特别出色,她手机握在胸前。但让叶修特别注意的是,她眼中瞬间即逝的敌意。

「……前辈。」周泽楷只唤了他一声,简单的两个字却让叶修了解状况。

得了,该不会又是被「私生饭」堵了吧。

思及此,叶修露出恰到好处的笑容:

「……咳,这位姑娘,我知道妳想上厕所,但你也得让先到的小周上吧。」

厕所裏的两个人:「……」

周泽楷一脸Are you kidding me?的表情看他,叶修用眼神表示我错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周泽楷用眼神表示好吧(假装冷漠. jpg)。

「咳……小姑娘你在这做啥呢?」叶修重新再来一遍。

「不关你的事。」那个女孩似乎很不喜欢他,话里带着浓厚的敌意。

叶修不感到意外,因为第十赛季一堆轮迴粉八成对叶修断了王朝之路有所不满,更别说周泽楷的狂热粉,没手撕他就算不错了。

「这当然关我的事,妳明显造成小周的困扰了,请妳离开厕所,不然我就要请空服员过来了。」

「别小周小周的叫,你跟泽楷很熟吗?」没想到女生看起来跟叶修杠上了,她冷笑一声道:「叫我离开?我上厕所不行吗?你该不会以为当个领队拿世界冠军就可以对谁都颐指气使了吧?你凭什么?」

成语程度不错啊。叶修漠不关心地想,他原本想委婉地息事宁人,但那句「泽楷」就像火上浇油,看着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的周泽楷,叶修难得有点不太爽。

他有些不耐烦地扯一把束紧的领带,再开口口气跟平时不一样,带着叶修这个人少有的强势:「妳问我凭什么?就凭我姓叶。」

面对女生的困惑,叶修勾起唇角:「叶氏集团是H航的重要股东之一,身为副总裁的我有权请机长现在降落在最近的机场,并请航警让妳下飞机,妳觉得……我有没有资格做到?」

「我不想耽误乘客的行程,也不想乱动用权限,但妳如果再往小周走近一步,我只能请妳下飞机。」

叶修认真而严肃地看她:「小周是为自己、为战队成为职业选手,获得荣耀,不是妳们幻想的对象,所以——」

「请妳离我的后辈远一点。」

说完叶修吁了口气,望向周泽楷,发现对方也盯着他看,目不转睛。

「好啦。」叶修假装刚刚只是什么都没发生,伸手把周泽楷拉出厕所,「走呗走呗,我们去头等舱那边的厕所借用一下,哥可是有生理需求的。」

周泽楷:「我……洗手。」

「……不是吧?刚刚三个人里只有我要上厕所吗?」

「……很急?」

「小周,哥才英雄救美你就嘲讽哥是对的吗?」

说着说着两人就走远了。周泽楷碰碰叶修的臂弯,笑着说:「谢谢你。」

「说什么呢。」叶修一把揽住周泽楷的肩,跟着笑了。

***

商务会议完后,叶秋打开数据,突然卧槽一声:「笨蛋哥哥,你红了你知道吗?」

「啊?」

微博上疯传着一段视频,原本是一名B站太太发了一段影片指责叶修用金钱力量强迫周粉下飞机,影片里极尽带风向之能事,引起众轮迴粉的愤怒,但在有心人刻意骇进该名太太的手机,却找到原影片一刀未剪版本,被放上微博上,引起广大讨论,大约七成的人都在痛骂事主带风向黑叶修跟骚扰周泽楷,而三成的人则是狂舔周泽楷盛世美颜与呐喊叶总简直A爆,被叶修自带的总裁气场帅到合不拢腿。

那位B站太太不久就被同行起底是周泽楷私生饭,有多次跟蹤周泽楷与偷私人用品的纪录。现在一堆人在微博上嚷着要帮周泽楷报警处理,轮迴第一时间已经发博表示会立刻处理,请粉丝理智看待。

叶修的手机突然有讯息提示,他打开看。

孙哲平:找了超级黑客帮你平反,不谢,一顿饭就行。

有钱人就是不一样。叶修大爆手速回:行!

「靠!我叫你别做多余的事情你绝对没放在心上,你是嫌我肝不够硬吗?」叶秋气死,只差没原地爆炸,叶修捂起耳假装没听见,叶秋更火了。

「我先回去拟这事情的对策,你的话……」叶秋看了叶修一眼,突然有点彆扭地说:「就算大嫂是男的我……我也不会介意,还不快打铁趁热去表白?」

叶修像脑门被打一记,满脸矇逼:「叶秋你傻啦?」

「你才傻你全家都傻……靠你家就是我家,算了。」叶秋抓抓头:「我还不够了解你吗?你平常是绝对不动脾气的,你从商务舱回来时虽然装得好,我还是看得出来你刚刚有生气过,那个人对你很重要吧?反正我早知你这人是弯的,你这么后知后觉,不趁这时问,还要等别人追走他再行动吗?」

「叶秋……」

叶修震惊地看着自家弟弟:「……原来我们真的是同卵双胞胎。看你以前这么笨,跟你哥我完全不一样,小时我还问过妈说你是哪里捡来的。」

「……滚吧你!!」

***

说是这么说,飞机上强势、飞机下弱鸡的叶修最后还是没胆当面问,只好用万能的QQ来试探。

君莫笑:小周在吗?

没一会,周泽楷连输入中的显示都没有,讯息直接跳出:在。

君莫笑:你应该快被记者问烦了吧?不好意思啊。

一枪穿云:不是前辈的错,我的。

一枪穿云:我的锅谁都不能抢.jpg

君莫笑:别这样,给哥一个赔罪的机会嘛。[委曲巴巴.jpg]

一枪穿云:我赔。

这是坚决不让我道歉还是坚决不让我告白的意思啊……叶修一阵头疼,自暴自弃敲下:小周这么客气,那你要怎样给哥赔罪啊?

一枪穿云:……呃。

一枪穿云:等等。

叶修等了快十分钟,觉得自己是不是没戏了,周泽楷的状态又跳出输入中,送出的是一段语音。

叶修带上耳机,点开音频。

一开始是周泽楷深呼吸的声音,噗麦的声音让叶修有些心痒难耐,随后流进耳裏的是周泽楷有些清冷,但声线软软的上海腔,还有点结巴。

「以、以身相许,可以……吗?」

叶修觉得被世邀赛奖盃砸中头也无法形容这种炸裂感。

手指不自觉动起来。

君莫笑:好。

君莫笑:你在哪?

君莫笑:别动,我现在去找你。

君莫笑:答应你了,不准反悔。

Fin.

————————————————————

百日当头,决定浪一下短篇(

最近好像流行不白嫖宣导,那我也跟风一下!!

求留个红心蓝手跟心得感想呀~要催稿也行的!!

但我的手会不会听我的我就不知道了(gang

也可以跟我讨论私生饭的话题,之前看到前私生饭的访谈影片,简直吓死QQ

不说了,我要继续浪了(顶锅跑


评论(18)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流 | Powered by LOFTER